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廣宣] 台北 內湖 爆餡鬆餅三明治!?-瓦法奇朵
Mar 1st 2013, 07:44

  作者: 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 Food  標題: [廣宣] 台北 內湖 爆餡鬆餅三明治!?-瓦法奇朵  時間: Fri Mar  1 07:44:03 2013             店名:瓦法奇朵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11巷12號1樓       電話:02-87977965       營業時間:一~五:10:00am~10:00pm                 六~日:09: 00am~10:00pm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1990604        年假最後一天接到內湖瓦法奇朵的邀約,    掐指一算,剛好是我搬離台北的最後幾天.    敲定時間之後便開心地帶著閃光一起前往品嘗啦!        瓦法奇朵位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的小巷,    從捷運西湖站出口出來後走約10分鐘腳程就到了.    平常很少來內湖這附近活動,在小巷裡還一度找不到店家,    所幸後來電話時店員非常親切告訴我們附近地標.    (在一間7-11旁的國小正對面)        店面不算非常大,外觀看起來是低調黑色的現代風格,    店外還有幾張桌椅,天氣好坐在外面用餐,    好好享受暖暖的陽光一定很棒.        一進店裡看到的是L型的半開放式bar檯,    飲料大部分在這裡製作,餐點則是在裡面的廚房.        一樓的座位區有兩張雙人高腳座位,許多外帶的客人也會在這裡稍坐一會兒.    不過這天我們預計點的餐點會非常多,深怕等下這桌子放不下餐點,    所以直接往旁邊的樓梯上樓.        二樓座位區大部分也都是雙人座位為主,部分桌子可併為四人桌.    室內裝潢也是簡單的白,黑,紅三色,簡單不眼花撩亂.        當然,如果喜習慣看窗外景色邊用餐的客人,    也可以選擇這些窗邊座位啦~只是就沒有對坐的桌子了.        一入座,服務生送上三杯試飲的飲料.本來以為只有我們有,    但仔細一看,別桌的客人也各有三小杯.從左而右分別是    太妃瑪奇朵,黑摩卡咖啡和水果茶,三杯都是店內主打.    以冰咖啡來說,太妃瑪奇朵和黑摩卡都是咖啡味濃郁的冰咖啡,    但比較意外的是原本以為很甜的太妃瑪奇朵居然不死甜!    閃光立刻就決定他要點這味了.冰水果茶的水果味也蠻清新的,    只是當天我們想喝些不一樣的,便決定另一杯看看菜單再決定.        接下來來看看瓦法奇朵的菜單吧! 其實臉書粉絲團上也有完整連結,    不過給懶得登入FB帳號的大家一個方便吧(已通過店家同意轉貼菜單)        第一頁是咖啡單,這裡的咖啡以花式義式咖啡為主.    店家使用的是illy咖啡豆與LAVASSA咖啡豆.    illy咖啡豆蠻常聽到的,倒是LAVASSA比較少見,    店長解釋這款咖啡豆品質不錯,但因為成本高,    很少台灣店家願意砸錢在這上面,而且LAVASSA分等級,    瓦法奇朵使用的是比較高等級的LAVASSA.        茶品的話,瓦法奇朵提供的是法國瑪黑茶和美國的Might leaf.    法國瑪黑茶大家應該耳熟能詳,雖然我也很愛這款茶,    但當天天氣有點熱,實在想喝點冰的.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個! 來自巴黎的Hediard.    小女子才疏學淺,吃過那麼多間下午茶,還沒試過這個品牌,    不知道是不是Hediard本來就以花果茶為主,    瓦法奇朵提供的選項都是花果茶,而且正好有冰的!!!    更酷的是還有氣泡!!超喜歡氣泡飲的我立刻跟服務生說我要一杯.        特調茶飲則是剛剛試喝的紅色水果茶,    配方完全都是店內自己研發的喔!        餐點部分,先出現的是早午餐的鹹派.    看起來蠻可口的,且每份都有附沙拉喔!        可頌和鬆餅三明治以及鬆餅漢堡.    乍看這圖片我真的掙扎了很久,本來想點可頌,    但店員一直大力推薦鬆餅三明治,掛保證說很好吃,    看到店員那麼大力推銷,想說點一份試試看好了.        甜點,兩大招牌就是鬆餅布丁和手工聖代.    這天台北出現了25度的大晴天,吃冰淇淋正好,    便和閃光合點一份聖代當飯後甜點.        這則是最近的新菜單,手工pizza.新推出所以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不過再點一份對我和閃光來講太多了,便也作罷.        點完餐之後,跑下去看茶罐子.沒辦法,    自從去年從英國旅行回來後,我一直在找尋好喝的茶品啊~    店長說這Hediard紅色罐裡裝的是散茶,店內採用的是冷泡的方法.        而這就是法國瑪黑茶啦! 在外面餐廳已經喝到很多次,    之前在網路上找過,發現成本實在不低!    是不是該打聽一下那裡有批發的供應商呢XD        聊一聊後,我跑回樓上等餐.    這回上樓,眼瞎的我才看到這個自助餐具區.        幾分鐘後,主餐上桌了,這是鬆餅三明治餐.    超飽滿的三明治和薯條山,這份量也太大了!        鬆餅三明治我們選的是法式鴨胸口味.    法式鴨胸切成像培根般的薄片,配上多到誇張的炒蛋,    整個爆料,看起來也太可口了.        閃光非常紳士地先讓我吃,一口咬下,    哇喔喔喔喔~~立刻大喊"太好吃了!"(聲音大到閃光叫我閉嘴XD)    鬆餅鬆軟,帶有濃郁的奶油香,配上油脂分布均勻的鴨胸    和軟嫩的炒蛋,說有多滿足就多滿足.    謝謝那位美麗店員推薦這道,讓我沒有錯過這樣的美味.        一定要特寫一下這個炒蛋,這是我這兩三年來,    繼NY bagels後吃過最滿意的一次了!    是怎樣把熟度炒到七分,讓蛋滑嫩卻不流汁,    然後又有如此誘人的奶油香氣啊~~    就算整個挖出來直接單吃也很棒!        份量超多的薯條山,這裡的薯條鹹度剛好,    且炸得功夫也不錯,剛上桌熱騰騰吃好吃,    放冷後吃也沒有可怕的油味.        店員將這盤主餐端上桌時還特地介紹了中間的松露美乃滋沾醬.    這沾醬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閃光還差點衝動想把這醬打包沾小M雞塊.    從來不知道松露可以配美乃滋,味道如此和諧而不衝突.        好不容易吃完了巨大的鬆餅三明治,店員端上一個10吋pizza.    我傻呼呼地跟店員說我們沒點這個,店員微笑說這是店長招待的.    這是義大利火腿pizza, 配上義大利菜裡面常見的蘆筍,中間還有一顆半熟蛋.        一般除非在高級義大利餐廳,否則不會有店家使用高成本的義大利火腿.    但瓦法奇朵真的用了! 各位,看看這油脂豐富的薄片火腿,    整個鹹香非常有層次,就是和一般冷凍四角火腿不同!        這半熟蛋也是一絕,喜歡溫泉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一切下去,蛋黃四溢,差點不顧形象趴下去吸蛋汁XD    閃光非常宅心仁厚(其實是膽固醇過高)把整顆半熟蛋讓給我.        吃完這兩份大主餐,我和閃光肚子已經八分飽了.    想說休息一下再享用甜點. 這時店員端上我們點的飲料.    這杯是剛剛試喝的太妃瑪奇朵,奶泡上的太妃糖液是店家自己炒的.        我覺得瓦法奇朵這杯太妃瑪奇朵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    它的焦糖味很香卻不甜膩. 一般在外面咖啡店我很少點焦糖瑪奇朵,    就是不喜歡喝到最後糖漿都沉在底下,甜到鎖喉的感覺.    但瓦法奇朵的太妃瑪奇朵沒有這個缺點.        這杯則是我點的黑醋栗氣泡茶,乍看跟剛剛那杯水果茶好像.        這杯黑醋栗氣泡茶幾乎沒有甜味,但卻有迷人的氣泡,    喝起來很像有水果香氣的氣泡水.    我超好奇這種氣泡水果茶的茶包是怎樣的,    店員笑著說,其實這是水果茶加上店內氣泡機自打的氣泡.    店長補充這杯的配方目前還沒調製好,往後還有改進空間,    但我覺得除了黑醋栗香味不夠明顯之外,甜度和氣泡口感都剛剛好耶!        接下來又是店內招待所有客人的小霜淇淋,    不僅這紅色的覆盆子醬和芒果醬都是自己做的,    連霜淇淋都是店家自己研發的配方.    覆盆子醬酸味很突出,芒果醬則是香氣十足卻不死甜.        吃完招待小霜淇淋之後幾分鐘,我們的甜點上桌了.    這是覆盆子草莓蛋糕聖代. 看到這一大盤我們差點沒昏倒,    這個分量以甜點來說也太巨無霸了!!!!! 四個人吃都不為過.        近拍一下聖代的霜淇淋部分,三倍麥當勞蛋捲冰淇淋的分量,    附上兩根蛋捲,一片糖漬萊母皮,下面則是滿滿的草莓片和覆盆莓淋醬,    光視覺效果就擄獲我的心了~~        等不及來吃一口霜淇淋,嗯~奶香味好重喔!    超級美式冰淇淋的味道,但甜味又不像星期五餐廳那麼甜.    如果你喜歡美式冰淇淋,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道!        草莓切片和覆盆子醬. 草莓切片不算特別,    但這覆盆子醬卻讓我欲罷不能. 請仔細看看這稠度,    非常真材實料,吃起來酸度和味道直逼直接吃覆盆莓.    配上草莓季酸酸甜甜的草莓和霜淇淋,層次感十分豐富.        不過這道甜品的名字裡有蛋糕,我吃了好久還沒吃到蛋糕在哪?    直到挖到裡面才看發現裡面有個小塊的海綿蛋糕,    底座還有非常香脆的小塔皮,可說是霜淇淋塔裡面的驚喜(!?)        糖漬萊姆皮看似不起眼,但這卻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項原料.    放在冰淇淋上不只當裝飾,一口冰淇淋,一口微苦的萊姆皮,別有一番風味.        吃到最後,我熊熊想起一個問題! 現在已經是草莓季的尾聲,    我問店長這項甜品是否會繼續提供這道甜品呢?    店長笑著說這是常年菜單,草莓季使用台灣本土的大湖草莓,    其他季節則是進口國外草莓. 所以大家不用怕吃不到啦!        店長聽我問了許多問題,索性給我一點甜頭,    準備了四小匙店家自製的醬料,都是剛剛出現過的,    分別是覆盆子,芒果,黑摩卡和太妃糖.    四種醬料裡我比較喜歡酸味凸出的覆盆子和略帶苦味的黑摩卡.        目前店內除了剛剛提到的pizza任時段買一送一優惠,也有飲料優惠.    說真的,pizza原本定價200多就不算貴,買一送一更划算!    店長說買一送一可搭配不同口味,以價高者計算.    只是不知道這個優惠到甚麼時候,大家要把握機會喔!        姑且不論這是餐廳邀稿,就算自己平常去吃,    我也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那麼真材實料價格也不算高昂的咖啡輕食了.    瓦法奇朵的鬆餅三明治餐分量超大且帶有令人驚喜的美味,    至於甜點更不用說,不管創意和用料,水準遠遠超過好幾間美式餐廳.    真的是繼[覺旅咖啡]後,遠在內湖會讓我想再度回訪的店.推薦給大家啦~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7.191  ※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3/01 07:44  ※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Neihu                                     03/01 07: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2/28/2013 04:14: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食情報 的頭像
    美食情報

    美食情報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