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 靜謐老屋享咖啡-鹿角枝咖啡
Apr 13th 2013, 07:02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靜謐老屋享咖啡-鹿角枝咖啡

時間Sat Apr 13 07:02:21 2013

餐廳名稱:鹿角枝咖啡˙喫茶˙慢食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 電話:06-2155299 營業時間:二~五 10:00~22:00 六.日 8:00~22:00 (週一 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20左右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藍眼曼特寧 卡布奇諾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205256 繼上次的正興咖啡館和a room之後, 超喜歡老屋咖啡店的我這次去台南走訪了另一間老屋咖啡店, 那就是位在台南大學附近的鹿角枝. 其實發現這間鹿角枝也算是小小的插曲, 在某次去在南大的老妹時,車子開過去, [鹿角枝]三字在我眼前晃過,回去才發現 原來以前有人跟我介紹過這間,我的皮夾裡還有名片! 所以在最近找老妹時,便吵著要去那間咖啡店坐坐. 鹿角枝就在台南大學正門的路上, 比起旁邊有大排長龍霜淇淋的蜷尾家, 這間鹿角枝低調多了. 除了稍微顯眼的招牌之外, 其餘整個建築默默隱身在民宅裡. 多間老屋都有的白色鐵窗!!!配上這個木頭座椅, 此時就算拿出一組茶具在門口泡起茶來也不覺得突兀(誤) 一進去,咖啡香氣先竄入鼻子, 接著看到一個超大的深色系木頭吧台. 天氣好的下午,陽光從大大的窗戶灑落, 好想一屁股就坐在這個吧台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喜歡這個櫃子. 那幾個金屬咖啡罐,咖啡杯的擺設方式, 讓我覺得它很像西洋老房裡的骨董櫃. 這個比較低的櫃子則是咖啡館必出現的文青藝文展覽櫃! 這是鹿角枝的menu,食物的品項不算多, 但咖啡不管是單品或是義式選項都不少喔! 鹿角枝的吉祥物,比掛真的鹿頭好多囉! 一樓的後面還有一般座位區,本來很想坐這個大窗旁邊. 可是剛好有兩個男子在聊商業機密,想說不要當間諜好了XD 在剛剛的木頭吧台邊點完咖啡,就先上樓啦! 這樓梯也太舊公寓的感覺了吧!!!花石頭耶~ 二樓的座位風格和一樓不大一樣, 完完全全的日式風格! 這個在正興咖啡館也看過的木頭斜屋頂, 只是鹿角枝沒打光打得像正興那麼華麗. 而這裡是和風十足的榻榻米座位區. 幾個三五好友窩在這裡談心喝飲料感覺一定很棒. 二樓的另一邊是深色的木頭桌椅, 真的很像N年前看[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的場景耶!! (但亮度再x100倍) 陽光照進來的大窗子眺望出去,就是台南大學正門啦! 春天傍晚,照進來的陽光不刺皮膚,微風吹來,舒服地讓人想閉眼. 剛剛的窗子旁有個門可以走出去喔! 走出去是個讓人伸伸懶腰的陽台. 回座位途中看到一個舊舊的古董櫃. 這間老屋真的老得很徹底呢! 約十幾分鐘後,我和老媽的咖啡上桌啦! 看到它們之前就先聞到咖啡味了~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單品,中焙的藍眼曼特寧, 我不太喜歡酸味太過明顯的咖啡,也不喜歡炭味太重的重焙. 所以大部分點單品,我都從曼特寧點起. 這杯藍眼曼特寧比起一般的曼特寧多了一種水果的香氣, 媽媽點的熱卡布,拉花的圖案很特別, 在外面喝過無數咖啡,這種圖案我是第一次看到. 熱卡布也蠻對我的味,屬於咖啡味比較厚重的那種香醇. 和老媽聊著聊著,順手把玩咖啡杯的盤子. 一翻過來,老媽居然犀利指出這個品牌是名牌(是嗎?!) 後來回去查,Royal Duke是英國古瓷的老牌呢! 不久之後,老妹下課從南大趕來. 不喝咖啡的她點了一杯冰抹茶拿鐵. 顏色分層十分美麗呢~ 奶泡上的小花紋也不錯,不過味道就...稍嫌普通了些. 接下來是我們三個人的下午茶,蜜糖骰子. 上桌時不禁讓我們三人都驚訝地張大嘴, 太~美~了~吧!!!! 這個樹枝是花多少時間才畫出來的啊~也太精緻了(昏倒). 蜜糖骰子. 其實就是蜜糖吐司的變型版, 只是沒有旁邊的土司壁磚. 我在別人的食記上看到有鮮奶油, 但我們家對鮮奶油沒有偏好,便請店家幫我們拿掉. 沾蜂蜜烤過的土司骰子又香又甜,簡簡單單卻很美味. 蜜糖骰子旁還放了豐富的水果. 下午三四點正是吃奇異果的時候(起來~~現在也才三點) 窗邊的這株植物頗有趣,居然沒有任何一片葉子. 就這樣,和媽媽還有妹妹在鹿角枝度過非常愜意慵懶的下午茶. 北北是老屋,不用大排長龍的真是太棒了! 推開門時還看見四張給小矮人坐的小椅子,真是可愛. 而房子旁邊還有讓父母坐著休息, 小孩和狗亂跑的大空地(笑) 老屋咖啡寫到這裡,寫到這裡已經是我在台南走訪的第四家了. 它有一點鹿早茶屋那種濃厚日式房子的味道,但咖啡香更迷人. 比起正興咖啡館我覺得它沒有那麼觀光客的氣息. 單品或是義式咖啡也絕對都在水準之上, 推薦給喜歡老屋也喜歡好咖啡的各位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73.20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04/13 07:02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4/13 07: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4/12/2013 04:21: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