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淡水富基婚宴會館 無菜單料理
Mar 3rd 2013, 17:12

     餐廳名稱:富基婚宴會館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85巷6號     電話:(02)26201988     每人平均價位:700~1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蟹黃豆腐煲、生魚片、鱈魚臭豆腐    圖文版:http://ssskyblue.blogspot.tw/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富基--無菜單料理  昨天爸爸生日,決定帶全家人去淡水天元宮賞櫻  但是淡水下大雨,所以有點掃興,看不到什麼花  晚上就訂了淡水富基的無菜單料理請家人吃大餐  這家店其實有點偏僻 因為之前淡水的友人在這裡請喜宴  所以才知道這家店,後來聽朋友說這家推出無菜單料理  所以就跑來嚐試一下    他有分$700/人、$800/人、$1000/人三種價位  我選的是$1000/人這個價位  坐下來後,因為當天雨不小,客人比較少  所以大廚有出來跟我們打個招呼,也大概跟我們聊一下會出什麼菜  這是我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所以有點緊張  不知道大廚會出什麼菜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我個人滿愛生魚片的! 但我的舌頭沒有強到吃得出差別!  只是覺得很新鮮,下面用像湯匙一樣裝著的是炙燒明太子+山藥,這個真的不錯!  炙燒過後的明太子可以吃出蝦卵的甜甜的味道!      第二道菜算是創意料理鱈魚+臭豆腐,我個人是不愛吃臭豆腐,  但我爸很喜歡,他最喜歡的就是這道,因為他說這道臭豆腐的臭味很夠,豆腐也很嫩,  但對於不愛吃臭豆腐的人實在無法理解,哈哈! 不過他喜歡就好~      第三道菜是法國麵包包咖哩雞,這應該也算是創意料理,  大廚說這是他們特地跟麵包店特製的麵包盅,麵包可以撕下來沾咖哩吃,  咖哩算是是台式咖理,也比較沒有那麼濃,可以直接喝,後來開始撕麵包沾咖哩時,  發現麵包有點硬,如果改成軟一點的麵包應該會更好吃!!    接下來上的是每人一盅的濃湯,裡面的鮑魚很新鮮,豆腐很軟嫩,  湯頭我猜應該是海鮮清湯加上蟹黃,意外的好喝,  但我媽比較晚喝,發現一下子就涼掉了,所以有建議服務生可以加熱一下,  後來就在盅下面加了小蠟燭,一下子就熱了! 還是熱的比較好喝(茶~~~)      這道出來所有人都驚呼好美喔! 中間那棵樹像是用麵下去炸的,  黃色點點不曉得是怎麼黏上去的,重點是旁邊的炸物也都很特別;  像是炸芋頭上面有櫻花蝦,香菇裡面則鑲了肉跟荸薺,多汁又有脆脆的口感,  加上旁邊配色的紅綠青椒,美味又賞心悅目,是我最喜愛的一道。      吃到現在,其實我們都飽了! 尤其是我的小姪子,吃到都睡著了!!!      對了! 忘了介紹主廚特招待的飲料,應該是酸梅加上汽水,  主廚說可以解膩用! 的確滿有用的^^      再來這一道是杏仁片+水果沙拉醬,外表看起來很像一般會在外面吃到的炸肉球,  但是咬開後才發現有驚喜,原來裡面是滿滿的起士,我爸看我吃都出神了!   (在此出賣我爸~ 爸我對不起你)    吃到這,我已經95%飽了!沒想到服務生又送上一道大料理--避風塘炒蟹  這道螃蟹炸得很酥,所以其實蟹殼已經軟到可以直接吞下肚  只要具備健康的牙齒,就可以輕鬆地吃螃蟹  我對於螃蟹沒什麼熱情,但我媽好像吃得很開心  (我媽叫我不能出賣他的照片,所以這邊就不放上真相了)      各位觀眾,這時候服務生又送菜上來了!  我只好先暫時挪用吃甜點的胃來裝這道海鮮湯了!      終於,上甜點了! 服務生說這是自己做得草莓奶酪,這個我評分滿高的,  奶酪吃得出牛奶的甜味,草莓醬我猜是新鮮草莓打出起來的,不會太甜,跟奶酪還滿搭的!      整體來講,雖然這家餐廳是標榜婚宴餐廳,沒想到在無菜單料理的表現上也很不錯!  海鮮很新鮮,重點是料理的手法還滿創新的! 很多在別的地方看不到的料理!  下次再來附近玩時,應該會再來試一下$700/人的料理。後來有跟大廚聊了一下  發現他們因為位置比較不顯眼加上在淡水算是新餐廳,所以婚宴以外的客人比較少,  所以大廚很努力想用創新料理來吸引客人,  先不論其料理如何,主廚的熱情&誠懇就很值得肯定了!  如果有人也來嚐試這家餐廳試他的料理,別忘了給主廚一聲肯定!!    富基婚宴會館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85巷6號  (02)26201988  http://www.fujiplaza.com.tw/store.php?storesid=3&page=sto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198.46.60  ※ sidestar:轉錄至看板 TKU_Talk                                    03/03 17:11    ※ 編輯: sidestar        來自: 60.198.46.60         (03/03 17: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03/2013 01:35:00 上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