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巴黎Pierre Herme~甜點界首席
Mar 25th 2013, 14:07

  作者: phinawu (遺失w595求求你還我)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巴黎Pierre Herme~甜點界首席  時間: Mon Mar 25 14:07:42 2013         餐廳名稱:Pierre Herme     消費時間:2013年/03月     地址:72 rue de Bonaparte, 75006     電話:+33 01 43 54 47 77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10-19:00 / 週四週五  10-19:30/週六10~20:00     每人平均價位:NT200     可否刷卡:yes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Ispahan , Macaron     官網:http://www.pierreherme.com    鴨鴨法國自由行PH圖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phinawu/16932926        每寫一篇巴黎文,心中的遺憾就會多一些....    巴黎如同由甜點組成的城市般,各地區、各風味    各家翹楚、各款經典,巴黎-包羅萬象。    所以短短幾天怎麼可能嚐盡各家招牌呢?(再拭淚.....)        我們的巴黎房東是個愛嚐甜點的俏麗女孩    巴黎甜點多如牛毛,但她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一定要去吃Pierre Herme    吃過Pierre Herme之後,其他的甜點都不算什麼了........          好驚人的推薦!!!( ̄□ ̄)( ̄□ ̄)        所以即使像我們這種對甜點本來興趣就不大的觀光客    也還是一定要走這一遭!!!    而且有老店執迷症的我,除了到15區的分店去    也特地到了第6區的總店一趟    PH在拉法葉百貨、香榭大道、第1、2、16區都有分店    分店詳見http://www.pierreherme.com/information-and-services/boutiques        坐4號線Saint-Sulpice或10號線Mabillon再步行    PH總店其實很小,我一晃就過去了!!    旁邊就是Saint-Sulpice聖許畢斯教堂,    達文西密碼中將地球分為東西兩半的玫瑰線就在此教堂中        因為店內容不下排隊的人潮,所以店門口還標示排隊的方向          裡頭只有一條雙人寬的走道,甜點櫃比走廊還寬!!!! ~( ̄▽ ̄)~    店內的服務員會英文、法文,而且還有日本人駐點講日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東京也有PH的分店,或是日本觀光客是巴黎收入的大宗    我在巴黎常常遇到日本店員,大家都對我說摳尼基挖呀!!!        排隊的時候我就開始打量要買什麼了>_<    要不是只有兩個人,其實很想把所有口味都買回家啊T^T~~            尤其是這個Gourmandise Celeste,大得不像話,頻頻跟我揮手啊~~    一個32歐,台幣1200元........錢不是問題...問題是要吃三天吧.....        最後只挑了三個喜歡的帶走<(︶︿︶)    不過現在寫文時查閱資料,才發現買來的都是旅遊書推薦的招牌!    不過也或許是PH的每項甜點都這樣引人入勝吧    所以怎麼選都讓人幸福地轉圈圈啊~~        PH沒有座位,所以結帳以後大家都到附近的盧森堡公園或是Saint-Sulpice教堂廣場坐著  吃,這也是巴黎人的style(撥劉海)    只是這天只有零度,戶外的風真的要殺死我了~~~~~(淚都結冰了...T^T)        Tiffany藍的包裝盒,充滿法式浪漫和高格調        首一出場就是重砲攻擊!!!    美得不可勝收,少女都會不由自主的帶它走!!!!(撥劉海again)    回台灣才google想要知道名字,竟然是轟動武林Pierre Herme首席招牌Ispahan        Ispahan 6.9€ (NT270)    Pierre Herme被稱為"甜點界的畢卡索",他融合了時尚的元素在傳統的法式甜點中    是新與舊、承先啟後,開新一派的巴黎甜點之神    Ispahan是古代波斯的大城名,也是玫瑰的品種    Pierre Herme便巧手地將亞洲玫瑰混入法式馬卡龍中    不僅於此,還利用了歐洲的覆盆子與來自熱帶的荔枝做香味搭配    光是創意,便令人嘆為觀止!        馬卡龍是Pierre Herme的拿手作    每年的3/20便是Pierre Herme發起的馬卡龍日    而且在320當天Pierre Herme店內就只販售馬卡龍  (點此看官網介紹)            我第一次吃到馬卡龍便是2006年在巴黎    但第一口的感覺真的只有"甜死人不償命!"    這怎麼比得起我們台灣的古早味小點心呢~"~    對於第二次要在巴黎嚐馬卡龍,我其實是很小心翼翼的    如果教父級可以改變我的觀感,那我就可以理解    過去對馬卡龍的誤解,都是因為吃到東施效顰的失敗品......    又大又紅的覆盆子真是好看得很!!!        在巴黎,甜點不只是糕餅,而是項藝術品    Ispahan的粉紅馬卡龍上就鋪著綻放成完美弧線的玫瑰花瓣    花瓣頂上,還有師傅巧奪天工,點綴上的一小顆露珠......        他們說,法式甜點是必須配茶的    因為甜度稍高,所以必須用熱茶沖淡,以享盡糕餅的美味    我們在戶外沒有熱茶,馬卡龍的確還是比我可以忍受的再甜一些些    但外酥內軟的口感,還有玫瑰、荔枝演繹出的細緻    卻又令人折服        Infiniment Vanille 6.9€ (NT270)    使用了三種香草的香草塔:馬達加斯加、大溪地、墨西哥    這是我們俏房東最推薦的PH聖品    我快要結帳的時候才瞥見它,趕緊又補了第三個甜點帶走    其實我很怕奶油,但上頭幕斯完全沒有甜膩感    清爽的不可思議    底下的塔皮又是我最愛的脆厚口感,果然也是必嚐的珍品        2000 Feuilles 6.9€ (NT270)    我喜歡吃千層派,又酥又硬又香的派皮可以讓不愛吃甜食的我一次吃一大個!    PH取名為"2000"就知道他挑戰的是"兩千層"!    這是焦糖核桃口味,一開盒就是濃郁的焦糖甜味撲鼻而來        有沒有兩千層我不知道    但的確是比一般的Millefeuille高    果然在法國,你可以靠吃甜點就吃飽了!!因為這個雙千層派我吃了兩天啊        目前為止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Tim&Mel的香草千層派    (摩艾買給我吃的,你可以點入看她的介紹)    PH的太大一份對我來說吃得有點負擔,T&M小小的卻一次吃剛剛好    但我還是要強調我本身不是甜食控,所以對焦糖的忍耐力真的比較低    不過就卡士達醬而言,PH還是厲害得很    帶著焦香的派皮更是令人難忘    如果是PH的雙千層派皮但是夾著Tim&Mel的香草卡士達醬薄薄一層    那真的是我的夢幻逸品了!!(被師傅揍)        不能不特別介紹一下PH的馬卡龍    我看得眼花撩亂,因為小小的圓餅五光十色繽紛極了              12個馬卡龍一盒要25€ (NT1000)    一來是我捨不得買(一個小小台幣80元@@)    二來是買了Ispahan吃大的就好....    三來是因為沒有寫英文我也看不懂到底這些是什麼口味......    總之,就這樣放棄少女的酥胸了XD~~~    但是PH有許多非傳統的口味別的地方吃不到,    白松露、綠蘋果、金桔、紫羅蘭和醋栗.....    被戲謔為"胖子"的Pierre Herme既然被稱為甜點界的畢卡索    特立獨行又創新迥異的風格,應該不難從口味上看出        另外你也可以買到巧克力、茶葉等伴手禮.....        復活節的巧克力彩蛋系列,每顆43-65歐(NT1700~2600)        PH的巧克力據說也被評為法國的前三名....    bonbons de chocolat被翻譯成"巧克力繃繃"到是挺有趣的        有麵包這件事情倒是有讓我驚嚇到    巴黎的麵包店到處都好吃,倒是不用特別來PH買麵包啊~~(抱頭)        走在巴黎,麵包店、巧克力店、甜點店簡直比台灣的便利商店還多    甜點對法國人來說就是生活必需的一部分    我想PH就像是個甜點入門一樣    經歷過教父的洗禮,再接觸百年老店才知道差異    也許口味因人而異,但跳脫了過去所擁有的甜食體驗    Pierre Herme還是會讓不嗜甜食的我驚艷不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9.2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24/2013 11:33: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食情報 的頭像
    美食情報

    美食情報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