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中一中商圈]魚沒有煮。魚冰的了
Mar 22nd 2013, 18:43

  作者: dangermac (酷麥克)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中一中商圈]魚沒有煮。魚冰的了  時間: Fri Mar 22 18:43:24 2013          痞客邦圖文版:http://coolmac.pixnet.net/blog/post/31827395      |店家資訊|    [台中]魚沒有煮(消費時間:2013/03)    地址:台中市精武路320號/Google地圖  電話::(04)2227-5678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3:00  價位消費方式:400元/人。刷卡可。一成服務費  停車:機車,方便。汽車,公園地下停車場或旁邊的收費停車場      |碎碎念|    前一陣子發現一中街出現了招牌很醒目然後名子很特別的餐廳叫「魚沒有煮」,  想說名子很有趣,正打算找時間來試試,  結果在網路看到有人分享說這間是清美的關係企業,  哇∼好生火阿,所以那個禮拜就衝了。    聽說設計師很厲害,不過我不知道是誰,我對食物比較有興趣一些,  外面的雕塑有一排小孩子在拔蘿蔔?怎麼不是在抓魚?    |服務與用餐環境|    一樓挑高有日式庭園流水跟造景,一副很氣派的樣子,    裡面裝潢採紅黑色大膽色調,似乎想跟一中街的年輕氣息香呼應,  不過吧台部份還是可以看到傳統壽司店的影子,這點倒是值得讚賞,    裡面坐位數不多,空間不算擁擠,而且裡面沒什麼人,  很難想像這是在一中街開得餐廳,這麼沒人氣。    |菜單與價位|    我想沒人氣得原因,大家看菜單應該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菜單主要是以握壽司跟刺身為主,品項不算太多,  握壽司價位從30-150不等,我覺得大概根元手壽司差不多,  但實際上還是稍微貴一些些,    菜單後面就可可看出跟清美的關係,    還有握壽司達人吃法,大家可以學一下,    |心得|    點好餐準備開動了,    燉牛肉蓋飯220    想說芝麻不能吃生的,所以就點了一個熟得蓋飯給他吃,  想說應該會飽吧,但∼我們太天真了,因為    這碗牛肉飯的比例,好∼小∼阿,  這是繼木庵居酒屋的牛筋飯之後更讓我驚訝的份量,  只能說生意不好不是偶然,在一中街賣這麼貴得牛肉蓋飯,  而且還這麼小碗,生意要好∼只能多加油。    這樣應該可以更明顯的看出比例,完全是讓客人吃巧不吃飽的阿。  至於味道,簡單來說,就是牛肉滷肉飯,結束,不信的話,可以點來吃看看XD    野菜和風沙拉60    經過剛剛宇宙無敵小牛肉蓋飯的洗禮之後,這碗沙拉再小也沒辦法在嚇到我了,  不過真的也不大就是了,碗跟剛剛的一盎大,吃起來是很普東和風醬口味。    打卡送龍蝦沙拉軍艦卷    嗯∼反正不吃白不吃,就打囉,龍蝦沙拉吃起來蝦肉不足,  感覺沒什麼誠意,比我們自己去日本材料店買得龍蝦沙拉等級還差。    握壽司套餐680    不過我還是要幫他平反一下,因為接下來的握壽司套餐表現不錯拉,  總共有九貫握壽司,由左至又是,鯛魚、旗魚、牡丹蝦、炙干貝、炙肉鯽、  炙比目魚其邊肉、蝦肉軍艦、海膽軍艦、鮭魚軍艦,另外還有附一碗味增湯。    清淡口感的握壽司魚肉鮮度優,醋飯跟魚肉的比例均勻,  吃起來有感受到魚肉的甜味,確實是比元手壽司好吃    炙燒得部份也是可圈可點,除了香氣逼人,鰭邊肉的口感入口即化,確實有驚豔到,    軍艦的部份,海苔吃起來有點擱牙,不過食材的鮮度佳,真的是好吃。    牡丹蝦頭裡還有塞飯,算是多一貫。    握壽司整體而言真的是不錯,680元算是值得,等級我覺得應該是跟鰭樂、  沐木的午餐套餐差不多,不過前兩家要中午才吃的到,魚沒煮是全天都吃的到。    味增湯40    我們有單點一碗,套餐附得跟單點的一樣,裡面只有白味增跟海帶,喝起來還算可以。    招待。奶酪佐紅豆    這個吃完之後一整個脹氣,奶的關係?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這個甜點我們都不喜歡。    |後記|    就握壽司而言當然是有他的價值,但那碗無敵小牛肉蓋飯我真的就很難接受,  而且菜單上沒寫加一成服務費,結帳時還跟我收,跟服務生反應還跟我裝傻,  要不是我有心裡準備,鐵定翻臉,而且服務說真的不怎樣,由服務生點餐,  師父出餐,出餐也不介紹握壽司的品項,食用順序也不講,  又不是生意很好通通在忙(全店只有兩組客人)還要我開口問,  師父來哈拉兩句之後,不是在練習捏壽司,就是在搞魚缸裡冰的(翻肚)的鯛魚,  連萬用電錶都拿出來測有沒有漏電,說真的感覺很像到了還在試賣的店,  不過撇開這些,680的握壽司算是好吃,不過以這個價未來說,  我想附近的客層應該是很難接受,除了調整價錢(去服務費全品項打九折)之外,  我看搬到公益路商圈應該會比較有希望一些,希望之後不會淪為賣團購卷的店家。    PS:都收服務費了,最後連特約停車都沒有@@    |延伸閱讀|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2013.01) @ 酷麥克同名網誌:: 痞客邦PIXNET ::  http://coolmac.pixnet.net/blog/post/28359465    --    【酷麥克同名網誌】    痞克幫:http://coolmac.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3tcfoo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9.35  ※ dangermac: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3/22 18: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22/2013 03:57:00 上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