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新北]古伯手工米苔目 in 三峽老街
Mar 22nd 2013, 14:24

  作者: leafphoto (葉影瓶像_里夫)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新北]古伯手工米苔目 in 三峽老街   時間: Fri Mar 22 14:24:02 2013      餐廳名稱:古伯手工米苔目    消費時間:2013 年/ 2 月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9號(靠近民生街)    電話:略    營業時間:略    無音樂。有圖真相網誌版:http://leafphoto.pixnet.net/blog/post/95376860     =====我是分隔線======    這天從桃園回台北,由於時間不趕,也想順道找找美食小吃飽餐一頓,所以就沒走高速公  路。  本想去鶯歌找美食的,但鶯歌車多又難停一整個讓我打退堂鼓,轉向三峽後,其實也不曉  得還有什麼店家有開,我對三峽的印象就只有牛角、杏仁茶.....  幸好這個年代還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翻找資料,意外發現這家假日人滿為患須久候的店,但  這次因時間也晚了,完全不用等候,這次不吃更待何時,你說是吧?      礙於Flickr空間,如果圖片出現破圖的朋友,請點擊該張圖片觀看,謝謝!    1. 米苔目(乾) 白到讓我訝異的米苔目,淋上肉燥跟些許胡椒提味,吃起來就是樸實的古  早味。  我很少點米苔目這東西來吃,倒不是不喜歡,而是外頭好吃的米苔目真的很少碰到,往往  吃起來過於軟爛,然而這家完全沒這問題,吃起來滑順而Q彈。      2. 肉燥不多,不過卻香氣十足。米苔目的份量也不多,適合點些小菜來吃。      3. 店裡的阿姨看我在拍照,很親切的把辣椒拿過來,跟我說加上一些味道更好。果然吃  起來更夠味,這碗不大夠吃阿      4. 店裡的切肉有肝連肉、嘴邊肉、豬頭肉、骨仔肉,沒想到有我在苗栗很常吃的骨仔肉  ,我大約頓了1秒,因為在台北我真的很少碰到。  阿姨看我停頓了一下,也很有趣的說:就骨仔肉吧,這個好吃! 當然立刻就點了一份。  骨仔肉燙的好吃的話,其實並不老柴,又有軟骨添加口感,淋上油膏跟薑絲,一整盤吃起  來頗為過癮,反而小菜的份量比我想像中還多。      5. 油豆腐 他們的油膏好吃不死鹹,配上油豆腐更為加分,也是頗夠份量的一盤      6. 由於拍攝的角度,看起來似乎小菜挺小盤的,但其實小菜的份量真的不少,這餐吃得  非常滿足。        後記:  由於時間也不早了,吃完就匆匆的收拾相機準備返家,結帳時阿姨親切的問我「好吃嗎?  」,我想全空的碗盤已經幫我做了回答,分享給大家,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16.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21/2013 11:54: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