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敦南 一風堂拉麵
Mar 22nd 2013, 14:06

  作者: yuikko (生在地球的外星人)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敦南 一風堂拉麵  時間: Fri Mar 22 14:06:35 2013         餐廳名稱:一風堂(敦南店)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5號1樓     電話:02-2772-9222(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24:00(last order: 23:30)     每人平均價位:200up    ********************************    無音樂多圖好讀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yuikko/13554017    ********************************      2013年2月,一風堂敦南店開幕啦,就在忠孝敦化8號出口附近!    之前只有中山店時我就去過,但到了現場說要排一個小時.....    而且那時候明明已經晚上九點,所以我就放棄了 XD    直到前陣子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說走路回家,    結果竟然在忠孝敦化那個哈根大使旁邊發現了當時正在裝潢,    準備試賣的一風堂敦南店! @@            它一開幕我就去了,還記得當時排隊也是繞了好幾圈,    但我因為是一個人,所以馬上就有位子了,    我被叫進去的時候深深感受到背後羨慕的眼光,這就是一個人吃飯的好處阿!    (但因為很臨時去的,所以沒帶相機,全程用爛爛 iPhone4 拍請見諒...囧)            店內空間其實不小,位子滿多的,也不會太擠,    椅子下有籃子可以放包包,桌上的擺設清爽整齊,    但是聽說日本給的小菜和調味料多更多....            人潮始終很多,但服務生人數也多,服務品質不錯,服務生也都很親切!            menu 很厚一本,大概是拉麵店中數一數二的厚吧...XD    小菜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聽說5顆80元的煎餃超小,被人詬病許久...囧    超小的60元掛包也被批評沒有藍X割包好吃....    但是這些我都沒有點.....            重頭戲拉麵有白丸跟赤丸.....    咦?赤丸?    你是在叫我嗎?汪∼ XD            對了,還有沾麵跟感覺狠辣的拉麵可以選....    加麵要加40元,我覺得本來的份量男生應該是完全吃不飽...            因為喜歡豚骨,所以我點了白丸...    喝第一口湯的時候覺得滿濃郁的,    但多喝幾口就覺得有點腥味,像是有加海鮮熬的感覺...    但是店員再三保證說沒有加海鮮,    我覺得這湯頭跟山頭火的有一點像,但是稍微好喝版的...    它的鹹度是我真的無法忍受一定要調淡的,但它們只有熱開水...T-T            我真的覺得用熱開水調淡湯是一種自欺欺人的事情,雖然鹹度好像被沖淡了,    但是湯頭的味道會比鹹度更快被稀釋,所以喝起來還是只有鹹...            不過它的麵條是我愛的極細麵,只是份量有點少,因為碗長這樣...    麵體的部分我本來想點軟,但是店員阻止了我,他是正確的,    這家店煮的正常硬度本來就比其他日式拉麵軟一點,    倒是喜歡吃硬麵的人要特別說明煮硬才是...            叉燒的部份半肥半瘦,理論上會是我愛的那種,但我竟然沒有太大的印象...@@    大概是因為湯頭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太想再來了慾望,    所以連帶叉燒的味道也記不得了...    不過這家的交通似乎比中山店來得方便,因為就在捷運站出口附近,    東區這兒也是拉麵的一級戰區,聽說到現在還是每天大排長龍....    想去吃的捧油可要有心理準備呀......            --                 〃       每天都要仆街,人格才不會扭曲...          _○╴/            /  ﹀      http://www.wretch.cc/blog/yuikk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59.1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21/2013 11:54: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