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廣宣] 台中 十八町拉麵
Mar 22nd 2013, 14:39

  作者: chouinyu (U joy) 看板: Food  標題: [廣宣] 台中 十八町拉麵  時間: Fri Mar 22 14:39:27 2013           店名:十八町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24號       電話:04 2328 412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21:30       造訪日期: 2013 / 3/  13    ============================================================================    點這裡看十八町的叉燒肉多大一片^^    http://ujoy.pixnet.net/blog/post/140930605    ============================================================================      U JOY超~級喜歡吃拉麵的唷>////< 這次竟然被我遇見了超得我心的拉麵!!            我一直對拉麵又愛又恨呀!!!愛的那是那湯頭的濃郁與麵條的彈性,    恨的是通常拉麵要價都要一百多好多塊(甚至更高),但是肉卻只有一、兩片    (有一天我和老媽突如其來的想吃拉麵,在家裡附近的兩間拉麵店中做選擇,    第一間是某連鎖店,我們先前有吃過一次,兩百元有找,叉燒肉只有兩片,    因此我們想說那選擇另一間沒吃過的來吃看看好了(因為肉只有兩片,    真的讓奇摩子不太好啊!!)    結果,另外一間更貴後還只有一片阿~~~~~~(殺了我吧~))    在我無止盡的踩到雷之後,我已經放棄在台灣吃到好吃又合理的拉麵了...    結果上天有眷顧,感謝十八町拉麵給我這個機會,也讓我找到好吃的拉麵店!            **來走跳他的環境**            十八町拉麵是一間新開張不到一年的日式拉麵店,    而他所位於的西屯區離我家之遠的,所以很少來征服這一區>////<    (但這一區真的有好多看起來就超好吃的店唷!!!!)    結果到達十八町拉麵之後才發現,原來就在喵喵廚房旁邊:P          十八町拉麵的門面保留了一點該建築原始的面貌,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    以他簡單的原貌,帶出這日式拉麵店的簡單純粹:)    而他讓落地的玻璃允許他的室內讓在門外的你無遺的一覽,    也默允,室內的溫暖光線灑落在室外的你的眼底:)      店內座位區只有一層樓,約能容納二十人左右@@    有靠牆壁的吧台座位(在這種座位享用日式料理顯得格外合適啊!!!),也有一桌桌獨立的    用餐桌可供選擇!      十八町拉麵店內真的沒有太多的裝飾,    我喜歡這樣的簡約,因此重點明確、不失質感,    頂頭上的渾圓光芒,便輕而易舉地成為視覺的重點!!            **來點餐吧**            其實看到菜單時我有一點驚訝@@ 因為價位還滿親民的說>////<    (這一區的餐廳都有點小貴貴讓我心生害怕XDD)    拉麵的價位差不多在150元上下,是學生也很能接受的價位:)    (難怪看到很多年輕族群來這裡用餐!)    除了拉麵之外當然也少不了小菜:) 大部分也是20、30元這樣        **雞蛋豆腐(30元)        這一道拿來開胃真的很清爽、舒服唷    呈現著微微的蛋黃色澤的雞蛋豆腐,上桌時就顯得十分扎實穩固XD    (沒有一般豆腐的那種花枝亂顫XD)    而實際口感也比豆腐還要扎實,扎實程度介於水煮蛋白和豆腐之間!    然後在每一口冰涼的口感的咀嚼之中,都可以感受到鼻腔飄來的蛋香!    而這塊雞蛋豆腐微微浸泡在似和風醬油但是更輕更淡的醬汁中,佐以一點蔥花,    無疑讓這塊簡單的雞蛋豆腐多了一些變化和趣味:)          **和風洋蔥(30元)        一份和風洋蔥的份量我覺得不算小:) 也是十分清涼、舒爽的一道小菜!    雖然佐以和風醬,但是他的和風醬很輕,所以醬汁的滋味就若隱若現,反而給了洋蔥更大    的展現空間!    而洋蔥也完全不嗆、很清脆,連我家歪嘴雞閃光都很開心的吃了超多        **辣叉燒(50元)        吃了這麼多冷食,胃裡頭勢必會懷念一點溫度:P 而這辣叉燒,就是熱的一道小菜!    雖然說是辣的,但其實辣度還好,    我還算能吃辣,對我來說辣度很微微,但他的辣沒有因此不得我心,因為他還有辣的香很    讓人沉醉>////<    而我家閃光滿不能吃辣的,但這辣度他說還可以接受:)        這叉燒跟拉麵裡的叉燒型態不太一樣,這是以肉塊的樣貌呈現,    而不得不說,真的超級軟嫩的唷!!!!!    然後此時青蔥又畫龍點睛了,    在一片軟嫩、溫熱的口感中,咬到一點青蔥的清脆,讓口感顯得更加豐富!          **炸豬排(80元)        十八町拉麵的炸豬排大小約為半徑五公分大的圓:) 一旁,還有一些洋蔥跟著上桌,    我曾經因為很長一段時間都吃得超級清淡,所以現在只要吃到比較劣質的炸物就會覺得很    燥、頭很痛,可謂,我已經成為炸物人體偵測機了阿(遠目~)    經過本人的鑑定,這間店的豬排很OK,我吃了很多,頭也依舊很安好XD    但講正經的,他的麵衣真的不會躁、油膩,此等讓人反感的感覺都沒有,    而豬排保持著很美好的原味:) 除了上層淋上的些微沙拉醬之外,並沒有多餘的調味,    豬排也保持很好的保水性^________^!!肉汁十足!!        重頭戲來囉:) 拉麵上桌啦    我們這次請店家推薦我們:P (外行人如我最常用的招數XD)    十八町拉麵十分推薦他們的叉燒拉麵、蔥拉麵和地獄拉麵唷    而點選拉麵的時候,他的湯頭及麵條都各有兩種選擇:)    湯頭有濃、淡兩種,濃的話會稍微鹹一些!    麵條則是有粗、細兩款,細麵的話則比較有彈性!    但實際上看麵條感覺粗細差異不大:P 而口感上真的是有一點差別^^        **地獄拉麵(145元)        哈哈~又是一次看到是辣的就立馬作出的抉擇XD    然後辣度我也覺得微微,不吃辣的閃光說辣度滿分五分的話大概也約三顆星左右,    所以應該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        其實每款拉麵所用的湯頭都是一樣的:)    只是這款地獄拉麵為了要往地獄更深處走去,所以又加上了辣油,所以紅通通成一片!    除了辣油之外,中間還有一球的辣豆瓣醬來增添辣度!!          而他的拉麵中,半顆溫泉蛋和兩片叉燒肉是基本配備:)    喔~真的好喜歡那溫泉蛋的蛋黃半熟的熟度所呈現的蛋黃香呀>////<    我的地獄拉麵上頭還有一些十分有脆度的木耳、豆芽菜,味道比較不強烈,但用來增加口    感的豐富性十足成功!    然後不得不說,他們的叉燒肉真的~很大塊耶@@ 是我在外面吃的兩倍大唷(我覺得),    光是看到這肉的大小與份量我就心滿意足了^_____^    更不用提他的嫩度是多麼融化我心>////<        然後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湯頭,跟我在大阪(忘記店名了>"<)吃過的一間拉麵店的口    味超像!!    用豬骨、蔬菜等所熬出的湯頭真的非常濃郁呀!!          **叉燒拉麵(175元)        我剛剛說過十八町拉麵他們家的叉燒肉超大塊的,結果這道叉燒拉麵還有四大塊耶!!!    (肉食恐龍如我家閃光都心花朵朵開囉>////<)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叉燒肉隱隱約約中,竟然還有一種燻烤過的香味!!整個很不一般!    脂肪所呈現的香味也很美味    and這碗麵也同樣附有木耳及豆芽菜,而湯頭用的就是湯頭的原本的樣貌而不像我的還加    了別的東東:P    而十八町拉麵的拉麵份量都頗大的,但是湯頭之好喝的真的會讓人有衝動把它吃光光XDDD        然後,我還真的把它吃光光了......>口<"""""            **整體來說          十八町拉麵是一間我會推的店唷    主要是因為這般平價的價格,能品嘗到這麼有水準及份量的拉麵,超級值得的啊!!!    感覺他的用料也是沒有在小氣的,    這一點,就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誠意了^________^    環境也是十分舒適,在一片的簡約中讓你享受到美食單純的美好!        U JOY推薦給大家唷        --  【 U joy's 攝影。美食。旅遊 】 粉絲頁    http://ujoy.pixnet.net/blog    在生活裡多一點感性,糖果變得更甜,玫瑰變得更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56.165  ※ chouinyu: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3/22 14: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21/2013 11:54: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