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 不只是一間房間-a Room
Mar 22nd 2013, 08:35

  作者: 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南 不只是一間房間-a Room  時間: Fri Mar 22 08:35:33 2013         餐廳名稱:a Room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     營業時間:13:00~23:00 每週二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20~25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抹香檸檬綠 鬆餅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103712        趁著上班前的最後假期,來來回回去了台南好幾趟.    某個下午,妹妹剛好空堂,便吵著要她帶我找個特別的空間喝下午茶,    找著找著,找到這間許多人推薦的a Room.        在網路上查詢a Room時,我發現台南有兩間店.    但一來是看了許多格友分享的網誌,我比較喜歡庭院風的本店,    二來是妹妹說她根本不知道二店在哪裡XDDD        機車一騎進長榮路的小巷,看見a Room的第一秒鐘,    我就愛上這個景了!! 超級綠意盎然的小庭院.        庭院空間超寬闊,還有一個白色鞦韆呢!    帶狗和小朋友來這裡奔跑也超適合XDD        在陽光和樹影斑駁下,真想就這樣,坐在這個鞦韆上發呆.        爬滿植物的綠牆,古老的白色鐵窗,木頭屋簷...    嗯,好喜歡這個角落的構圖.        而這張白色椅子,倒是勾起國小在公園附近玩耍的回憶了.        這個紅磚牆的露天座位區,店內客人太多的話    可以三兩朋友聊聊天,在這等一下,店家貼心準備咖啡粉菸灰缸,    讓想過過菸癮的客人在這好好放鬆一下.        終於盼到了開店時間,妹妹一聲呼喚    把拍照拍到忘情的我拉到門口.        我只能說,進店裡這個紅磚木頭的大空間映入眼簾,    我心中浮現的就是OH MY GOD!        天啊,天啊,天啊(緯來韓劇國語配音)    空間寬敞不說,整面大書牆,原木桌椅,木頭地板    這簡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家裡裝潢.        怕客人硬梆梆的木頭椅坐不習慣,    還特地放了些靠枕,這位子看起來真是太速西了~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吧台和吧台座位了.    首先看一下吧台上方的木頭杯架,是用鐵線懸掛起來的喔!        吧台位前方還有一個長形魚缸,    是說要是一個人來這裡,看著魚兒魚兒水中游,    可能也不會那麼寂寞吧(誤)        "快點過來點餐啦,我要餓死了" 老妹抱怨.    我只得暫時放下相機,奔跑過來點餐.    a Room的菜單封面很特別,摸起來是麻布袋的質料.        第一頁是咖啡類飲料,單品和各種花式義大利咖啡都有.    價格大概就是一般精品咖啡的價位.    菜單不知道是不是年久泛黃,或是a Room刻意製造的復古效果        非咖啡類的飲料和茶品.    酸味果汁類調出來的飲料蠻多的.        輕食類. 比起專門甜點店,a Room的輕食選項不算多.    妹妹說乳酪蛋糕是他們的強項,所以口味的選擇上也蠻多的.        還有酒精飲料呢!    但大白天好像沒有甚麼微醺的feel.        後來決定跟妹妹一人點一杯飲料,    一份鬆餅,一塊起司蛋糕一起分食.        點完餐的等待時刻,我又從我妹身邊溜走跑去拍照了.    這是剛剛吧台的全景,兩面的木頭杯架都是懸吊在天花板的木頭樑上.        菜單上提供的酒精飲料類.    水果風味的啤酒蠻多的,居然還有台灣的荔枝啤酒~~        俗稱的文青小角落,許多藝文展演小DM和文創品    都放在這裡供人參觀購買        我最喜歡的是這組明信面,    咖啡豆的小插畫,頗有興味.        超級有創意的紅酒空間收納.    好想問老闆這塊木頭上哪買的,    家裡好多紅酒,我看也擺一塊好了XDDD        老房子的木頭樑.    觀察台南好幾間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店,    都有這種樑呢!        照一照,有些累了,又坐回位子上.    古窗,沙發,一盞落地燈.    這個角落真的很舒適.        等上十分鐘後,餐點上桌了.    這塊是店家的招牌,重乳酪蛋糕.        沒有刀子無法呈現出漂亮的斷面.    嗯,跟一般下午茶店吃到的普通乳酪蛋糕來說,    a Room的重乳酪不管酸味或乳酪味,都比外面重上一些.    但比起我心中最愛的孚羅起司蛋糕或三槐堂起司蛋糕,    我會說這塊乳酪蛋糕在層次的表現上弱了一些.        這份則是現烤鬆餅.    四塊鬆餅附上一小盤果醬.        a Room的鬆餅是屬於酥脆口感,    雖然酥脆卻不至於到乾的地步.    鬆餅的雞蛋香氣迷人,當天懶得切,    便索性整塊拿起來啃.        鬆餅附的果醬,一半是卡士達,一半是鳳梨果醬.    以四塊鬆餅的份量來說,這兩大湯匙的沾醬似乎稍少了些.        一般附果醬的目的是讓鬆餅吃起來口感和味道變化更多層次,    但我覺得a Room的果醬並沒有讓人感受到這種加乘效果.    或許是果醬本身不夠特別? 吃不太到鳳梨的香氣.    剛剛那樣直接拿起來單吃鬆餅反而更能吃到這塊鬆餅的美味.        我點的曼特寧. 以單品來說這支豆子表現普普.    放下杯子往外看時還看到一隻阿貓經過.        妹妹點的抹香檸檬綠.說真的,一開始聽到這種組合,    我心想:抹茶的苦加上檸檬的酸,怎麼可能會好喝?    但是當天跟老妹借了一口,挖賽,真是超級正點的!    抹茶的苦澀和檸檬的酸味再加上一點點的糖,形成了很微妙的和諧感.        就這樣,和老妹聊著聊著,可能水也喝多了,    坐久了便想往洗手間跑.        一到洗手間我便立即折返回座位拿相機,    因為我看到這個超有質感的木頭梳妝台!!!!!    這哪是會出現在一般咖啡館的家具啊~        我不是變態,我平常也沒有照洗手間的癖好.    但這間洗手間的採光和設計風格正中我心,    太過興奮拍了很多張想說可以當未來房子的sampleXD    要是旁邊再放一份報紙,我可能一坐就不想出去了~        超有設計感的洗手台.        一走出洗手間就看到一個大耳朵裝飾,嚇了一大跳.        走回座位的路上,這個角度逆光看過去,真的很有味道.        或許我真的對這種紅色磚頭有莫名的好感吧!    好像回到以前鄉下阿罵家的那種溫馨感覺.        老妹說這裡到晚上又別有風情,除了景緻不同,    投影銀幕會拉下放映電影.        就這樣,在a Room 度過了一個超~級閒適的下午時光.    偶爾兩姊妹聊天停下來時,看著落地窗外的庭園景色,    轉換一下心情也很棒.        離開前又再轉頭看了一下這裡.    好捨不得離開喔...        讓有緣份客人帶走的酒瓶蓋.        走到庭院時聽到喵喵叫的聲音,循著聲音,    在一個盆栽旁看到一隻怯生生的小貓兒.    我平常對貓還好,但是這種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動物真的好可愛喔~~~        a Room提供的或許不是最美味的餐點,    但從庭園到室內空間的裝潢設計以及它企圖營造的氣圍,    都在我心中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每間店有不同定位,    如果只是因為美食慕名而來,或許心中會有點小落差,    但如果你想尋找的是一個閒適,可以放鬆的舒適空間,    a Room是絕對推薦大家的.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8.92  ※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3/22 08:35  ※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03/22 08: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21/2013 05:51: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