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 巷弄澎湃早午餐-Lee & daughters
Apr 23rd 2013, 06:59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巷弄澎湃早午餐-Lee & daughters

時間Tue Apr 23 06:59:00 2013

餐廳名稱:Lee & daughters李氏商行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322號一樓 電話:07-2228836 營業時間:8:00~16:00(週四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50 up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各式早午餐set應該都很好吃!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244643 這間李氏商行我從第一次在格友花爸的網誌看過後就決定要來, 但一轉也拖了兩年多,只能說緣分太淺每次都擦身而過, 這次抱著強大的一定要吃決心,終於約到朋友一起前往. 聽說李氏商行假日一位難求, 我和朋友當天不到八點就約在門口集合. 這時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店外放了一些木櫃和麻布袋, 應該是企圖想營造國外雜貨店的那種感覺(自己亂猜) 之所以想來這間李氏商行,除了東西看起來很好吃之外, 就是看過格友在食記分享的[天然食材]觀念. 最近好喜歡找這種不加人工佐料的健康概念餐廳喔! 到了八點整,店員出來詢問客人人數後,便請我們進店裡囉! 一進來我就喜歡上這個空間的氣氛了! 白色牆面懸掛鍋子, 配上很有質感的淺色木頭桌椅,有點南歐的餐廳風格. 不過李氏商行空間不大,這張桌子是唯一可以坐多人的餐桌. 鍋子牆面特寫. 如果全部都是銅鍋一定更有feel. 吧檯邊也有高腳椅座位. 兩三好友聚會或是對做料理手法很有興趣的人, 可以坐這邊偷窺唷(喂~) 但不知為何,當天我和朋友被安排的是這張面壁的木長桌. 好啦,看在旁邊有文青小書櫃的份上, 安慰自己坐這邊吃可以被當成文青. 菜單,早午餐內容非常豐富, 不過菜單的紙質和印刷還真是數年如一日, 採用最省成本的白紙黑字A4紙. 這頁則是沙拉頁和單點品項. 但基本上我覺得一整份的早午餐很夠吃, 除非你的胃是雙人份量,不然不太需要再另外單點. 飲料類. 早午餐都附一杯紅茶, 不喜歡紅茶可以再補差價換其他飲料. 點完之後,店員告訴我們現點現做的早午餐要等上一陣子. 這時我又發揮閒晃女的本事,在店內走來走去啦! 靠近大落地窗的架子上放了店內使用的一些佐料, 平常不太好在外面買到,喜歡的話可以自行選購囉! 店內使用的乾燥香菇和不知道哪裡進的番茄汁. 乾燥菇菇,看起來很像乾燥果乾. 好想直接拿起來當零嘴吃. 店內客人的飲用水裡面都加進迷迭香或薄荷等香草, 所以水喝起來都有淡淡的香氣. 用餐前去洗手時經過廚房,看見一桌的天然蔬果. OMG, 閃閃發亮的蔬果們,每種看起來都好新鮮呢! 等了十幾分鐘後,第一份主餐終於上桌囉! 上桌時忍不住和我的男性友人對看一眼,這份量也太驚人了. 這份是我點的奶油蛋燻鮭魚. 大部分人來李氏商行都推必點的班尼蒂克蛋. 但最近一個月吃了兩次班泥蒂克蛋,有點興趣缺缺. 而某次我在一個料理節目上看到主廚介紹這個奶油蛋燻鮭魚之後, 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吃到! 沒想到這道料理的初體驗居然在台灣~ 李氏商行的奶油蛋燻鮭魚真˙的˙很˙好˙吃˙ 炒蛋十分滑嫩,奶香味十足卻不過鹹,吃下去還有雞蛋本身的甜味. 熟度呢,就像小火山那種緩慢流動的火山熔岩, 緩緩流到麵包上,配上燻鮭魚片,超級好吃. 轉到主餐的另一面,不是我要說, 這蔬菜未免也太多了吧!!! 沒看過哪種早午餐的附餐沙拉多到這種地步, 而且蔬菜都超級新鮮的! 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 許多青菜都是跟農場簽約直送的喔~ 朋友的主餐,我的光合箱子. 澎湃度和份量完全不輸給剛剛的主餐. 跟剛剛的奶油蛋燻鮭魚相比,這份是比較清淡的早午餐. 有水煮香腸,白煮蛋,優格,麵包和生菜沙拉. 早知道跟店員說先上這份~ 這整盤裡我覺得最優秀的就是這個炒菇菇, 不知道加了甚麼香料,整個菇味好迷人啊~ 光合箱子裡有個隱藏版的好吃法式吐司. 只有小小片,我的友人非常慷慨地把它分給我了. 這裡的法式吐司走鬆軟綿密但不油膩的清爽路線. 友人大聲讚嘆的優格! 優格的濃稠度和奶香味完全超過市售任一品牌, 加上蔓越莓果粒和醬, 不僅味道好吃, 相信最近不順暢的捧由們吃過這杯優格後也會變得很順暢. 附餐飲料,冰紅茶. 這杯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了些,且對我來說稍甜了點. 吃完之後在店內東張西望順便發呆, 抬頭不小心看到這個可愛的吊燈. 喔對了,我在店裡還發現奧利佛主廚的香料! 可惜那時看店員一個個都很忙,不然還真想問這個要上哪買. 雖然價格以高雄的早午餐價位來說真的偏高, 但不管食材用料,美味度和店內營造的氣氛, 都讓我覺得吃完之後是值得的! 它的味道真的很像之前去歐美旅行,在民宿吃到的澎湃早餐呢~ 難怪從開店到現在生意一直都不錯. 大力推薦給大家,在慵懶的週末來這裡吃個健康的西式早午餐吧!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2.121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4/23 06: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4/22/2013 04:11: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