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廣宣] 宜蘭-阿爾卑斯民宿早餐-心意破表的美味
Apr 14th 2013, 11:04

作者seagreen2005 (對的時間,對的人。)

看板Food

標題[廣宣] 宜蘭-阿爾卑斯民宿早餐-心意破表的美味

時間Sun Apr 14 11:04:15 2013

店名:阿爾卑斯莊園民宿 地址: 電話: 營業時間: 有圖有真相有正妹網誌版(當然正妹不是我XD) 這篇邀稿食記,是為了熱情的阿爾卑斯莊園民宿老闆娘特別寫的~(# ̄▽ ̄#) 因為在民宿吃的早餐太豐盛, 老公強力要求我一定要為這頓老闆娘用心準備的豐盛早午餐特別寫一篇專文~ 說實話,這真的是我在民宿吃過最豐盛的早餐了, 不寫哪對得起熱情爆表的老闆娘啊。 前晚跟老闆娘閒聊才談到,她之前少進廚房,根本不善於料理, 本來有外請負責煮早餐的大姐,但是大姐受傷,老闆娘一時招不到人,只好親自下廚, 還很不好意思的請我們多包涵。 沒想到隔天一早,我還在房裡梳洗,老公先到餐廳一看, 就聽到老公的驚呼聲:「這太誇張了!!!!!!!!!!!!」 我還想發生啥事,跟著出來一看,換我傻眼了(☉o☉) 老闆娘妳騙人啊!!!!!!!!!!!!!!!!! 誰說不擅廚藝要我們多包涵的,這太豐盛了啦!!!!!!!!!!!!!!!!!!!!!!!!! 大大的木製長桌上少說有4、5道小菜,5道菜、滿滿一大鍋嚇死人的地瓜稀飯。 還有吐司及各種抹醬、培根、荷包蛋等。 當天才我們4大1小入住,哪吃得完啊囧 用餐是在整潔明亮,滿是木製傢俱的寬敞大廳, 能在這兒悠閒吃早餐,感覺真的好舒服。 有請美女小柔當比例尺,讓板友們瞭解一下光是稀飯就有多大鍋。 毫不誇張,就是這麼大鍋這麼滿.......我看10個人都吃不完。 搭配稀飯必備的豆腐乳。 筍乾。 甜甜的紅色豆棗條...... 香甜清脆的炒高麗菜,好像是老闆娘自己種的。 超級好吃,又香又嫩,美味到令我一片接一片停不住嘴的三星蔥蛋。 想到那紮實的厚度。(又開始流口水了.........) 鹹香好下飯的鹽漬小捲,瞧瞧這飽滿度、這光澤,就曉得有多好吃了。 蔬菜炒花枝,新鮮美味,營養滿分。 很香,肉質Q彈紮實的蒸肉,據說是老闆娘特別買的黑豬肉, 一旁老闆娘還很細心的加上水煮青花菜做裝飾。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 除了稀飯,還有西式的吐司跟各式塗醬-花生醬、巧克力醬、香蒜醬、果醬。 再次出動美女小柔示範,如何塗出美味的四色吐司XD 當然,吐司的好伙伴,培根及荷包蛋也是不可或缺的。 西式早餐搭配建議。 吐司抹上蒜味醬超好吃的,我吃了3片吧囧 中式早餐搭配建議。 小柔表示「好吃~~( ̄▽ ̄)~( ̄▽ ̄)~」 (為啥不是我示範,道理很簡單啊~美女示範比較賞心悅目啊) 飲料有茶、咖啡、老闆娘自煮酸甜好喝的洛神花茶、 熱呼呼的豆漿,還有健康的飯後水果-溫泉蕃茄。 因為邊吃邊跟老闆娘閒聊,聊到豆漿是她在外頭買的, 但是對於外面賣的豆漿,她都覺得不夠濃郁紮實,想試著自己磨製, 我順口提到我婆婆會自製豆漿,是先把黃豆蒸熟,再加開水打成豆漿, 老闆娘很認真的問我作法,讓我再次感受到她的熱情與好學, 我真心覺得,經營民宿對老闆娘而言,並不是一種事業, 而是非常珍惜的第二人生, 以一種交朋友的爽朗態度,充滿了分享的熱情,這令我非常的感動。 新鮮甜美又多汁的蕃茄,不用沾梅粉就夠好吃了。 (我為什麼要一直寫食記來自虐....) 老闆娘怕我們吃不夠,還多準備了。 吃完早餐後,老闆娘叫我們先出門騎腳踏車逛逛, 騎完再繼續回來吃!!! 果然,我們玩了快2小時回來,又飽飽的吃了一餐囧 撐到下午三點才空出肚子吃沙魚煙... 最後來張老闆及老闆娘的合照,老闆娘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很棒, 民宿裡一些木製廚俱是老闆親手打造的呢~太厲害了。 當天看到老闆忙前忙後鋸木頭,親自打造民宿,相信這間民宿一定會愈來愈美, 下次有去宜蘭玩的話,一定會再過去拜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8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4/13/2013 08:17:00 下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