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中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夠義式創意料理
Mar 10th 2013, 19:56

  作者: reines (reine's ad)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中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夠義式創意料理  時間: Sun Mar 10 19:56:44 2013    ※ [本文轉錄自 TaichungBun 看板 #1HE_W_tQ ]    作者: reines (reine's ad) 站內: TaichungBun  標題: [食記]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夠義式創意料理  時間: Sun Mar 10 11:04:27 2013      用餐日期:2013 年 2 月    店名:夠義式創意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屯路439-11號  電話:04 - 22463069  時間:11:30 - 14:30、17:30 - 21:30    10% 服務費/可刷卡/路邊停車/有冷氣/wifi    。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reines/15675307      。略修改純文字版。    年假的那幾天我簡直是在挑戰胃的極限,  接連吃了好幾間相見不如不見的店,  在網路有很高的評價,一時不察去光顧後簡直是無言,  細細一查才發現很多都是愛評網的文章,  然後我就覺得可能要嘛就我有毛病,  要不就是這簡直是災難!    當天是年假的星期六中午,我們沒有預約但已過用餐時間,  所以蠻幸運有位置,一入座才知道當天只有兩種價位的菜色。  話說是為了因應春節才特別推出的套餐組合。    看過價位後一點只覺得真不便宜,  但年假嘛!所以貴一點也合情合理。  套餐一:送龍迎新,主餐是義大利麵或燉飯,賣 458 元;  套餐二:迎蛇納福,主餐是排餐之類的,賣 558 元;  價錢都還要另收 10% 的服務費。    最後我們倆都點了便宜的套餐,  想想一頓中餐就要吃掉一千元還真恐怖。  以下為不負責品嘗心得!    ˇ手工義式餐包     味道還不錯,外酥內軟加上熱呼呼地真不錯!   搭配奶油花也算基本款,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有些人喜歡麵包沾濃湯,   但店家送餐的順序二者差很遠,   所以當我們擺這時服務生手一伸就想把他收走,冏。    ˇ開胃菜:西班牙起士櫻桃鴨、鮮果洋芋塔、柚香蓮藕鮑魚塔     以開胃小品來說表現尚可,櫻桃鴨和鮑魚塔味道不錯,   但洋芋塔就吃不出個所以然來了。    ˇ沙拉:鮮甜蟹腳肉生菜沙拉、嚴選炙烤松阪生菜沙拉     沙拉有兩樣可選,我的是蟹腳肉,   上桌時我一樣有種不明白的感覺。   蘿蔓生菜上灑了起士,旁邊幾顆麵包丁、小番茄,   再搭配蟹腳肉和油醋醬。     而松阪這套沙拉就是把蟹腳換成烤松阪豬肉片,   油醋醬換成酸酸甜甜的柑橘類醬汁,   所以可想而知吃起來每種食材都是分開的,   就算把它切好攪拌後也覺得味道還是分開的!   只是松阪豬肉片還多了一個我不喜歡的味兒。    ˇ湯:養生海珊湖鮮味湯、南瓜培根鮮味濃湯     湯也有兩種可選,這道看起來像木耳的是海珊瑚,   端上桌後我喝了一口就被退貨,以這熱度根本不能算湯吧?   後來請服務生再加熱就好多了,   不過以這樣的價錢端這樣的湯我覺得不夠大器。     南瓜湯好多了,味道比較微甜,起士量下得應該不少?   濃稠的感覺很適合沾麵包吃光光。    ˇ主餐:紐澳良鮮蝦義大利麵、頂級松阪豬香草牛肝菌燉飯     這道我也看不懂又吃不懂,紐奧良口味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但這道對我來說真的稱不上好吃!   看起來是番茄口味的鮮蝦加上奶油麵,   原本我以為會是微酸滑膩的粉紅醬,   結果整體搭配就是死鹹的調味。     至於麵條品質普通,但烹煮技術也可以讓人回味,   可惜連這點都沒有,太軟了!     噱頭是現磨的起士想吃多少都可以要求服務生加。   但這對我來說真的不太重要,也不會是決定好不好吃的關鍵。       接下來是頂級松阪豬香草牛肝菌燉飯   這的燉飯是將米先煮半熟,要吃時再燉煮,   雖然米粒太軟了些,但至少還蠻有口感的。   清爽的感覺我喜歡,搭配松阪豬比上一道好吃許多!   不過奇怪的是平平都是松阪豬,這道跟之前沙拉吃起來不一樣,   當然也可能是調味與否的關係吧?    ˇ飲料:萊卡榛香歐蕾、鮮果柳橙     兩種都蠻好喝的!除此還以咖啡可選,選擇性太少。    ˇ甜點:法式火焰香草烤布蕾     非常可怕的失敗作!上桌時看起來還好,厚厚的焦糖層貌似可口。   一戳破簡直可怕,稀巴爛的奶酪就這樣在我眼前。     我原以為是店家刻意的特色,戳了另一杯才知失敗作也端上桌了!   很明顯一邊是爛泥狀,一邊是塊狀,   結論是就算味道也很敷衍。        結帳金額如下,兩人 1008 元。    這是蠻多人推薦的店,但可能不合我們的口味。  配菜方面很多都讓人吃不出個所以然來,看起來好像有模有樣,  其實缺乏特色,擺著美吃起來卻有種名實不符的感覺。  當然這完全是我個人感受,  若是好吃貴一點我絕對能接受,  但吃了他的義大利麵和奶酪,我覺得花一千實在嫌貴。    完食我,還可以參加抽抽樂,抽到後我還給服務生了,  從餐點到服務,對我來說沒有下次。    以上,參考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7.19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ines (122.117.17.198), 時間: 03/10/2013 19:56: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3/10/2013 05:38:00 上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