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農安街  三井
Apr 27th 2013, 19:16

作者cherrybin (who care)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農安街  三井

時間Sat Apr 27 19:16:18 2013

餐廳名稱:三井日式料理 上乘三井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4號 電話:02) 2594-3394 營業時間:午餐 11:30am ~ 2:30pm (last order 2:00pm)       晚餐 5:30pm ~ 10:30pm (last order 9:20pm) 有無包廂:有 圖文版: http://cherryfantasy.pixnet.net/blog/post/48812384 文字版: 餐廳的大門如同大家描述的一樣低調,我一度要往早幾步路的HANA鐵板燒和晚幾步的 hotel走上去,幸虧都被ODaddy拉住了,才沒有丟大臉 大門走進去之後,餐廳內非常大,色調屬於沉穩低調風,讓人會安靜安心下來的感覺,有 許多隱藏的隔間,很適合名人或是不想被發現的情侶來此約會,我們沒此需求,選擇麼寬 敞的大廳座位坐下,服務生很多來來去去的,服務不錯,不過,比起服務生的數量,我覺 得服務不成比例,不曉得這麼多服務生都在忙甚麼,哈哈,在我們決定好餐點要點菜之後 ,我們招喚了服務生,結果她說要等點菜專員,我們就看著來來去去很多的服務生卻沒法 點菜,等了一陣子才等到點菜專員>< 據點菜專員說,1600和1200套餐的差別是主要在牛肉,剛從飛驒牛產地回來的我 對牛肉興致不高,於是我點了1200元套餐,ODaddy點了很多人推薦午餐特有的散壽 司,之後專員問我是否有吃螃蟹時,我心裡好開心的想,代表等會我的套餐會有螃蟹囉, 真開心! 首先上來是我的生魚片 由淺到深色慢慢吃,每種都很Q彈,肉質新鮮退冰時間剛好,有著長長紅白交叉鬚的牡丹 蝦肉非常甜美鮮嫩,炙燒的熟魚雖然也被冰鎮了,但是,炙燒特有的香味,仍然在食物靠 近時從鼻腔陣陣傳入,入口時從舌間傳來炭燒的香味,再加了一點芥末,微辣的鮮甜滋味 更加搶眼,我愛芥茉,許多食物加了之後鮮甜滋味都會被提升,真是厲害的小配料~ 這樣的一人份量的生魚片,我和ODaddy 分著吃其實已經還算滿足了 接著很多人推薦的午間限定散壽司上桌了,大大一盆豐富的海鮮食材全部匯集,一眼就看 到大大的干貝和海膽,我和ODaddy 看了好開心啊! 紅肉的鮪魚,豐富的脂肪,是我很久沒吃到的入口即化鮪魚,ODaddy大為讚賞,不過, 我覺得筋稍嫌多一點,讓我吃時有點受阻礙,加上依然有很淡要很龜毛才吃得出的微酸味 ,我還是讓給愛吃鮪魚的ODaddy 品嚐就好了! 干貝非常甜美,而且有濃濃的海的味道,完全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閉上眼睛就像在潛水 一樣;以前我吃過在海邊直接現挖打開的海膽,當時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太小,對於海膽的 噁心腥味記憶深刻,到了北海道的魚市場,很開心的點了海膽飯,以為會很美味,沒想到 ,再度被噁心腥味給重重打擊,對海膽的興趣又被再度擊退,之後偶爾品嘗一下,對於海 膽的興趣都沒有任何增加,直到今天,沒有任何腥味和微甜油膩的特有滋味,讓我可以理 解到為什麼有許多人會如此嗜吃海膽,為什麼ODaddy 總是對於海膽念念不忘,原來,是 我經驗不足導致的誤會啊! 套餐的螃蟹沙拉上桌了,生菜都還新鮮好吃,不過這應該本來就是基本的,ODaddy 把大 部分的螃蟹給愛吃甲殼類的我,螃蟹肉汁很鮮甜,豐沛的肉汁偶爾流到手上,甜膩的讓我 心動,但是,靠近聞的時候,有一股微微淡淡的腥臭味,不曉得這是此種螃蟹的問題,還 是真的有一點點的不新鮮?不過甜膩的螃蟹肉不減我的喜悅,還是很開心的把它全部吃光 光 其實吃完上面這些,已經大約8分飽了,不過我們還有很多道套餐的菜沒上呢!沒想到在 日本料理點可以吃到這麼滿足,真是開心! 服務人員還蠻細心的,即使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但是知道我們是兩個人共食,所有餐具 都上兩分而且會將餐點擺在中間,然後對著我們兩個介紹,而且會等我們吃完一道菜,再 上下一道,完全不會因為我們很晚的用餐時間而有趕人的不舒服感,中途換了很多次的熱 毛巾也令人感到溫馨。只是後來服務生來來去去的,但是都沒有人幫我添茶,我只好偷偷 把ODaddy 的茶偷來喝:P 接著是鱈魚配上不曉得是香菇還是某種根莖類的小菜,鱈魚非常的嫩,還記得小時候自助 餐的鱈魚都非常鮮美,每天午餐都會有一塊鱈魚,現在海鮮越來越難獲得的年代,我已經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鮮美的鱈魚了! 接著上來的是明蝦干貝,表面煎過的干貝和明蝦,海鮮甜美的湯汁全部都完美的收斂在裡 面,也許是煎炸過,肉質比起平常吃的都還要Q韌,不過,都是我愛的,ODaddy 也是大 方的幾乎都讓我吃,吃的真是超滿足的! 接著炸鮮蚵和彷彿是炸榴槤的樣子,吃得到熱呼呼的鮮蚵隨著彷彿是海水的醬汁從裡面流 出,不過稍嫌油膩,配上生菜才比較好吃,不喜歡吃油炸的人可能會因為油膩覺得有點噁 心 味增鮮魚湯,非常鮮濃的味增魚湯,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量,其實吃到後來有點寒意 ,上來的熱呼呼味增湯和滿滿的魚肉讓我吃的超級撐,套餐裡完全沒有米飯類,會這麼飽 也許是因為我們搭散壽司的結果,不過,套餐每道菜都是熱呼呼的現做的讓我們覺得非常 的滿意。 最後甜點是抹茶冰和紅豆湯,抹茶的茶味非常濃厚,在一靠近鼻子附近時就可以聞到抹茶 特有的澀味,也是我很喜歡的,不過,吃了半個之後發現太甜了有點膩,也許應該不要那 麼甜才會有解膩回甘的美味感,紅豆湯非常濃稠,不過也是非常甜膩,雖然紅豆非常香甜 軟爛,但是甜到我有在喝糖漿的感覺,最後,都請比我愛吃甜食的ODaddy 將他們全部解 決啦! 本來有點擔心三井的名氣會讓他的餐點雷聲大雨點小,沒想到整個餐點和服務都讓我和O Daddy 非常滿意,不僅吃得很飽,又很好吃,服務又好,難怪他可以名氣做到這麼大!今 天的經驗會讓我和ODaddy 想多來三井幾次,然後試看看其他非套餐的單點餐點,因為網 路上有饕客分享三井據說真正的美食不在套餐裡. 次回再び味わいにくる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 -- http://cherryfantasy.pixnet.net/blog 歡迎參觀我的布拉格 http://cherryfantasy.pixnet.net/album/set/17078379 歡迎光臨我的賣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70.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
由 Blogger 於 4/27/2013 04:56:00 上午 張貼在 美食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食情報 的頭像
    美食情報

    美食情報

    美食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